like

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【每日小旅行】西班牙~星期天的兔肉大鍋飯


要判斷一個西班牙家庭和不和樂,只要看他們每個星期天中午是不是全員齊聚吃大鍋飯(paella)就知道了。

每個傳統主婦的廚房裡都有一整套的淺鍋,兩份人、四人份、六人份、十人份.......一直到二十人份,從小排到大,平日像俄羅斯娃娃一樣疊在一起,星期天就照用餐人數來挑適合的鍋。

爐頭和瓦斯罐也很重要!因為人數一多,鍋子甚至比咖啡桌還大,廚房飯廳空間不夠,就非得拿到院子煮不可。

當大家人手一支叉子,圍著大鍋飯團團坐下時,我還在楞楞地等盤子。

「我們吃大鍋飯時不用盤子的,每個人就直接用叉子挖最靠近自己的部份吃。鍋底的鍋巴焦香濃郁,最美味了。」

「喔.....那倒省了洗盤子的工夫。」我說。心想原來西班牙老話裡「同一個鍋子(盤子)吃飯」(有點像中文「同穿一條褲子」)的語源,就是這麼來的吧。

想吃兔肉大鍋飯的人請按「讚」!還是喜歡海鮮飯的,就按「分享」吧。


ps.數十字的「每日小旅行」短文可能會發展成數千字的每週新文。所以,如果你喜歡哪天的短文,記得分享/按讚/留言,回應越多的我會越快寫出來喔......^__^.....(就是敲碗敲大聲點就贏了啦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