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

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【每日小旅行】喜瑪拉雅~高山嚮導與酥油茶




剛看白日夢冒險王,讓我想到一件往事。(沒雷請放心閱讀)

在喜馬拉雅山一帶,到處都喝得到酥油茶。

下山後,嚮導A急急找了間茶店解饞,他說:「酥油茶要美味,一定要好好攪拌,這功夫在山上沒得講究,總不能把木筒背上五千公尺的高山吧?」

在茶店遇到其他嚮導,剛把客人毫髮無傷平安帶下山,每個人都鬆了一口氣。

只有一個人有點忿忿不平:「我真不敢相信!我救了她的命耶......她竟然跟公司投訴我!」

眾人問:「投訴什麼?」

「因為我堅持沒時間照相了,要立刻下山,免得風雪一來,路徑封住,我們這輩子就別想再喝酥油茶了。」

「唉......這些西方觀光客......尤其美國人最糟糕......」

「要攻頂,要冒險,要玩命,要刺激,不然就覺得人生空白..........」

「而且一定要照相!不然回家沒法炫耀,就白來一遭。」

「還得講究光線,擺出英姿......」

「別說了.....之前我一個客人為了照相差點掉下山谷.......」

我聽A逐一翻譯當地嚮導下班後的牢騷,頓時瞭解在他們眼裡,我們這些外來觀光客像瘋子,飛過大半個地球,蒐集各種經驗,就為了不枉此生。

他們聽了,紛紛點頭。

「體驗生命要向內求,而不是向外求。」其中一個老嚮導,大聲喝著碗中的茶,簌簌作響,他抬起頭說:「那不是一個地方,而是一個心靈狀態。」

ps.每天數十字的粉絲頁短文可能發展成數千字的每週新文。所以,如果你特別喜歡哪天的短文,記得分享/按讚/留言,回應越多的我會越快寫出來喔......^__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