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

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【每日小旅行】印度~食人虎夢靨


曾在印度偏遠的小村落度過幾日,暗夜中聽到不遠處有女人小孩悲哭哀號,我一問之下大驚失色,在這個老虎瀕臨絕種的年代,一家之主竟然被老虎給咬走了!

原來離村子不遠處規劃了老虎保育區,本來隔了山頭,人虎兩相安,但近幾年氣候劇烈變遷,老虎的棲息地縮水,獵物銳減,尤其當初出茅廬的年輕成虎被掃地出門,狩獵技巧不熟練,飢餓卻磨亮了尖牙利齒。

村子裡的莊稼長不好,男人只好去林子裡採蜂巢。野蜂蜜香甜,價格一直都很好。落單的人,若不幸遇到餓慌了的虎,往往有去無回。

一直到近代為止,人類漫長的演化之路上,我們的祖先一直害怕大貓的爪牙。

人類沒毛,沒尖牙利尺銳角,跑不快跳不高,五感遲鈍,如果不持刀槍,看在掠食動物的眼中,真是好獵物呀。

如果你是大貓的話,會認為人類就像會走路的美味熱狗,請按讚或分享吧。

ps.每天數十字的粉絲頁短文可能發展成數千字的每週新文。所以,如果你特別喜歡哪天的短文,記得分享/按讚/留言,回應越多的我會越快寫出來喔......^__^

(最近臉書更改粉絲團曝光率,請大家要記得做個小設定才能如期收到所有更新通知:右上角的 讚>接收通知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