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

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

【每日小旅行】格陵蘭~該不該吃麝香野牛?

在丹麥時去一個老醫生家作客,我真不敢相信地上鋪著北極熊地毯,張牙舞爪,一根根熊毛都是透明的,牆上還掛著獨角鯨白中泛黃的長牙。

我們用皇家哥本哈根的瓷器吃完鮮美的牛排,他把狗雪橇的長鞭子拿出來,舞得呼呼響,說:「我在格陵蘭服務了好幾十年,照顧伊努特族人的健康。」

他把鞭子塗了油再收起來:「所以才有門路弄到我們剛吃的麝香野牛。」

「我們剛剛吃了什麼?」我問。

「麝香野牛呀。」

「我還以為牠們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耶。」

「是沒錯。」

「喔?」其實我想講的是「那我們還吃,這樣對嗎?」

他看了看我,說:「我們吃的肉是伊努特族人獵來。」

「不過社會福利那麼好,他們根本不需要為了吃肉而打獵呀。」

「是不用,但他們幾千年來在北極就是靠打獵活到今天。不能打獵,那該做什麼打發時間呢?看電視嗎?」

「.........」我無言,隱約覺得若有其他食物來源,就不應該獵殺保育類動物。

麝香野牛是非常可口的野味,在知道的前提下,會吃的請按「讚」,不吃的就按「分享」吧。

ps.每天數十字的粉絲頁短文可能發展成數千字的每週新文。所以,如果你特別喜歡哪天的短文,記得分享/按讚/留言,回應越多的我會越快寫出來喔......^__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