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

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【每日小旅行】義大利~黑手黨教父的提拉米酥


第一次去羅馬,為了進梵諦岡,沒吃早餐在冷風中排了兩三個小時的隊,擠在人群裡仰頭看完西斯汀教堂金光燦爛的天花板,我早餓得頭昏眼花,幾乎隨著人子耶穌一同升天去也。

於是出了城門,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立刻撲向距離最近的餐廳,一陣亂點狂吃,再為了花十多歐只吃了一肚子的冷凍食品悲從中來。

就算難吃總不能白吃吧.......我盯著帳單,心有不甘,只好對旁邊講完手機剛坐下的美國老兄猛嘆氣:「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餓壞了,建議你點咖啡就好。」

「這我知道,不遠處有家道地的小館子...很值得一去...都是當地人,沒有觀光客.....」他一口美語,卻熟門熟路的樣子。

「不,謝謝,我很飽,下次吧。」我還是小心的好,他雖一身商務旅行的裝扮,卻帶幾分義大利老片裡油光水滑般的優雅。

「那好,這是我的名片,你晚上來的話,我說不定也在那裏」他拿出名片,用鋼筆草草寫下店名,遞給我。

我拿過名片,看了一下,赫然發現上面寫著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。

「喔........ !這不是聯邦調查局FBI嗎?」我暗暗吃了一驚!




在聯邦調查局的戲份被神盾局搶走之前,好萊塢電影裡的FBI鐵漢個個身手矯健,街頭飆車槍戰拆炸彈開戰鬥機,一身肌肉,什麼都難不倒。

我從小被好萊塢電影洗腦,真萬萬沒想到他們竟也會像二手車商一樣微笑,四處發名片,這麼友善,如何進行秘密任務呢?

我心裡狐疑,不禁想問:「嗯.....FBI真的像電影演的那樣嗎?」

他哈哈一笑:「我們當然受過一定的訓練,但其實我們主要是坐辦公室的國家公務員。」

「那你們的背景是什麼?」

「這年頭智慧型犯罪當道,光靠肌肉不夠,腦袋更重要,同事多半從法學院或商學院畢業,喔.......拿電腦相關學位的怪咖也不少。」


「所以你們比較像上班族?」

「對。」


「聽起來有點宅.....」

「我的工作類型的確比較偏向靜態的文職。」

「所以....你不會拿著槍跑來跑去追壞人?」

「比起追壞人,我追帳,釐清洗錢路線的經驗要豐富多了。」

真是個反高潮。我可能流露出稍稍失望的表情。

他說:「真抱歉我破壞了你的想像。我請你吃提拉米酥好了,通常這甜點到哪都不會太差。」

「咦.....為什麼?」


「因為黑手黨的教父喜歡插上一腳呀。」


(未完    想看續集請努力分享吧........)

沒有留言: